饲刀

=1027
您好,这里是返壬类英雄主义联盟B级实习人员,负责试验机的bug修复和对人回应的调试校正。杂乱无章的偏方三八面体教徒,废土流浪汉的棚屋。欢迎光临。

无感

无感


祝我生日快乐。

自己给自己写贺文233333

建议与《Waltz No.2 from Jazz Suite No.2》配合食用。

没有专业知识,纯属瞎写。能看见既有缘吧。


01

他回到老旧的旅馆,大厅里的唱片机吱吱呀呀地放着听不清的模糊歌曲,女人的尖锐高音和嘈杂的声音混在一起。

他上楼,楼梯不堪重负般吱呀作响。他站在门口,在兜里摸了好久才拿出一串木制的钥匙,他低下头去挑选正确的那把,然后把它送进锁孔,旋转,咔哒——锁齿对上了,门打开。

他把沾满灰尘的大衣放在门口的衣架上,缓缓舒了口气。


02

他醒来,在硌背的木板床上。

他坐起来,望着斑驳的天花板思考片刻后在床头的盒子里挑出一张擦拭得很干净的黑胶唱片,摩挲一会儿后放入放在床边的椅子上的唱片机里,放上撞针,于是唱片机传来几声参差的杂音,但随后紧跟着的流畅的《Waltz No.2 from Jazz Suite No.2》让他微微松了松眉头,他闭上眼睛小声地哼着。

他突然站起来,伸出手像抱着某个人的腰,就那么站着,过了一会儿才开始跳舞。

他的舞步有些生疏,但是并不影响动作的流畅性和优雅。

一只脚脚尖着地,停滞半晌,画个浅浅的半圈,再放下来,身体随着节奏慢慢旋转,如同天鹅般流畅高傲的脖颈和苍白的肤色使他显得有些瘦弱,但是小臂上裸露出来的紧实肌肉能让人很快的打消这个念头。他不算很高,刚刚好能够放下匀称结实的肌肉和细窄的腰线。深棕色微卷的头发,清瘦却疲倦的脸庞,上面有一道从下颌到眼角的细长疤痕,藏在很隐蔽的地方。普鲁士蓝的眸子垂下来,专注的盯着自己的脚尖。

曲子戛然而止,他停顿下来,庄重地用左脚尖画圆,停在右脚跟后,右手放在胸前,左手背到背后,微微屈膝,像是致敬。


03

他下楼,楼下老板娘抬眸看了眼他。

他微微点头算是打了招呼。

老板娘笑了笑,没说话。

他低着脑袋走到餐厅,点了一份青豆羊肉和马丁尼酒,坐在靠窗的座位上看着灰尘四起的马路。

女人抱怨着老公,提着大袋大袋的日常用品。

一个男孩盯着橱窗里的模型,眼中流露出渴望。

学生们背着书包从窗边经过,几句悉悉索索的谈话很快就被马路上巨大的汽车声响淹没。

他收回视线,食物端上桌子。


04

他皱着眉头把手上的刀插到女人的左肩处,俯下身用布把溅在靴子上的血擦干净。

橡胶手套变成了夕阳的颜色,似桃花盛开。

他低声嘟囔了句什么。

他把手套扔掉。

他走出房子。

他窥探四周。

他把门口折叠整齐的大衣穿上。

他上车,拿钱,回到旅馆。


05

他坐在床边听《Waltz No.2 from Jazz Suite No.2》,普鲁士蓝的眼睛有些褪色。

他给自己倒了一杯苏格兰威士忌,在昏暗的灯光下读加缪的《鼠疫》。

他看看时间,不早了。

他突然开始微笑,站起来,从包里拿出一件蓝灰色的裙子,他把裙子很郑重的搭在手臂上。

他的脚尖着地,开始旋转,舞蹈。

像是抱着一个女人的腰。

他的舞步更纯熟了,依旧的高傲优雅。

旋转,画圆。

左脚尖藏在右脚跟后,右手放在胸前,左手背到背后,微微屈膝。

致敬,谢幕。


评论
热度 ( 8 )

© 饲刀 | Powered by LOFTER